松枝甘露

你素随

和友人畅谈人设的时候歪楼出来的产物
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端坐房中,沏了一壶茶。此时好似有人轻轻拨弄门闩,晓星尘神色一滞,轻轻地将手移到霜华的剑柄上按压着,微微侧头凝神屏息听了一阵,忽然舒了颜嘴角扬起一丝淡笑,问道:“你回来了?”

        薛洋挑挑眉,将手里的东西抛了过去,笑道:“道长还真是警惕,动作这么轻都还能发现。下次若闯入了贼人,也完全不必担忧了。”晓星尘轻笑一声单手稳当接住,朝他作了个噤声的手势,道:“嘘,阿箐已睡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薛洋不可置否:“这么晚了,那道长为何不歇息?”
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笑道:“我在等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 薛洋一怔,眯起双眼打量着晓星尘,勾唇笑道:“道长好雅致。喏,你猜这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摊开裹着东西的破布,是一枚银指环,指环内部刻有一字,“常”。他用指腹轻轻摩蹭着,神情渐渐凝重。薛洋坐在晓星尘的对面,歪着头饶有兴趣地看着他的表情变化。半晌晓星尘猛然抬起头来,对着薛洋的方向沉声道:“银戒指?这等贵重之物,你从哪里得来的?”说着他要去拉薛洋的手,薛洋左手一缩,将右手送了过去。晓星尘拉了过来,将指环安放在薛洋手心,道:“明天要好好去向人家道歉赔罪才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 薛洋内心大笑。怕不是这晓星尘半夜不睡觉找不到人,以为人跑出去干些偷盗的事情了!正一遍捧腹一边想着如何应对,只听晓星尘一声“差点忘了”,这才感到手心中多了一颗硬物,他移下目光落在上面,神色微愣。

        是一颗糖。
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笑道:“本是今晚睡前要给的,结果突然被其他琐事牵绊,暂且忘了,希望现在还不迟。”

        薛洋道:“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 薛洋又道:“这指环不是偷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道:“哪来的?”

        薛洋道:“捡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捡的?”晓星尘一脸狐疑。

        薛洋一脸坚定:“真是呀。我走在路上突然摔了一跤,爬起来发现是这东西绊的我,就带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还未等晓星尘说什么,薛洋就抛出一声懒懒的“好困啊”便打了个哈欠,立起身来,哀叹了一声揉着腰走到了床边坐下,然后随便躺了下去,好不惬意。
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叹了口气:“睡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烛光熄灭,空气渐渐冷了下来,薛洋紧了紧身,伸手去摸索被子,却发现有一只手先行一步,拉过了被褥将他盖上,一阵暖意被子自覆盖的地方蔓延开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睡吧。”晓星尘又道。

         薛洋终于闭上眼睛,安心睡去。


评论(3)

热度(9)